沂源特校两手齐抓共促发展

时间:2013-09-02 22:06:04  来源: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武全余

 G52特殊教育信息网

沂源特校两手齐抓共促发展 
为了争创省级规范化学校,促进学校快速发展。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两手齐抓共促发展,一手抓硬件建设,一手抓软件管理。学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近年来政府先后投资约400万元,建成了康复中心综合楼和餐厅宿舍综合楼,为学生和老师创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学校设有音乐治疗室、康复训练室、情绪宣泄室和多功能活动室等22种功能用室。配备了教育教学需要的各种设施、仪器、标本、挂图和康复训练器材。学校设有计算机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每个教室内都配备电子白板多媒体一套,教师人手一机,完全实现了网上学习交流、多媒体教学及资源共建共享。完全实现资源建设特色化,课堂教学信息化,学校管理现代化。
沂源特校加强教科研力度,创新教学,认真抓好市十二五规划课题《培智学校校本课程体系研究与开发》科研工作,自编低中年级校本课程进行试用。今学期完成高年级校本教材的编写任务。抓好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个别化教育实验研究》和《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创建省级规范化学校》的落实工作。组织好省级课题《培智学校艺术课程资源开发与学生能力发展研究》的学习、培训和研究。学校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现代化教育技术的运用为平台,以一切为残疾儿童的生存与发展为核心。以德育为首位,落实常规教育,提高学生思想品德素质;以教学为中心,通过感统和康复等途径发展学生智力;以活动开展为渠道,开发学生潜力,培养学生特长;以训练康复为基础,实现学生身心补偿;以面向社会为目的,大力开设和强化职业技术课,提高就业率。实现知识教育、生活教育、体能康复、特长培养、就业升学一体化的办学模式。
(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 武全余)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