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博爱学校在秋季开学前开展校园安全排查

时间:2013-09-01 10:02:07  来源:  作者:张奇磊

 vYf特殊教育信息网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根据源汇区教科体局的的统一布暑,我们按照上级要求在学期开学前对校园安全进行逐一逐项拉网式排查。
首先,学校领导在思想上认识到λ。学校于8月25日召开专题校园安全排查安全会,成立了以永杰胡校长为组长,张奇磊、陈松硕、李涛、何峥、赵娇为成员的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校园安全专题会上要求小组成员从思想上对校园安全加以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对师生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校舍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认真落实排查安全排查任务。
校领导亲自督促落实。学校对各科室和教室、校舍安全排查的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消除,给智障学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我们组织人员对校园重新进行彻底排查:Χ墙、配电线·、防护栏,各种体育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û有发现安全隐患。
我们在8月30日开学第一个全体教师会上,对全体教师进行安全教育,特别强调在校生安全,开学后我们继续实行学生接送制度。强化班主任、生活教师对学生的交接制度。严格执行,坚决杜绝人为原因而出现学生走失现象。在会上重申了门卫制度,完善师生外出请假制度。学校门卫已统一着装按时到岗。学生上课时间,校门上锁。外来人员、车辆、物品进出校园门卫要进行询问并登记,严防不法分子混入校园。学校护校队成员也已明确各自职责,以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学校以这次安全排查为契机,在学校住校教师中加强安全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也继续注重对全体师生安全教育,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