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特教中心举办暑期研修报告会

时间:2013-08-23 14:30:32  来源:  作者:hanmiao

 ePy特殊教育信息网

8月22日,淄川特教中心的会议室全堂满坐,气氛热烈。学校特邀潍坊学院幼教特教学院副教授王淑荣、邢同渊为全校教师、家长分别作了题为《幸福从“心里阳光”开始》、《家庭如何对智力障碍儿童进行教育训练》主题报告会。
王淑荣教授就教师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特殊儿童的成长,家长们如何和特殊儿童沟通交流,以及家长在对孩子进行康复训练时,应关注避免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实例深刻阐述了心理健康对教师、家长的重要性,并回答了现场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帮助家长正确处理亲子关系,舒缓家长长期超负荷的精神压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孩子的成长,让特殊儿童成功康复。邢同渊教授从什ô是家庭教育、正确对待智障儿童、家庭的教育训练及方法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用实实在在的个案让家长懂得了如何充分挖掘家庭教育资源,促使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积极调整心态,对孩子实施科学有效的教育训练,促进孩子的健康发展。
报告结束后,教师、家长们都感慨万分,让原本沮丧、颓废的心情突然间明朗许多,思想上的包袱减轻不少,心情得到极大舒缓。希望家长们在以后生活中可以真正做到勇敢面对现状,找到舒缓心情的方法,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