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教研增智慧 幼儿教学促改进

时间:2013-05-15 10:48:24  来源:阿荣旗第二幼儿园  作者:沈秀萍

 Rfc特殊教育信息网

   2013年3月20日,北京中德智慧培训讲师来到阿荣旗第二幼儿园,开展“逻辑狗”思维课程集体教研活动。Rfc特殊教育信息网
   下午,我园沈秀萍老师和张丽霞老师分别为中班和小班幼儿上了一节展示课,北京中德智慧培训讲师张磊为中班幼儿上了一节示范课。张老师用独特的授课方法,向听课老师们展示了“逻辑狗”思维课程的魅力。课后,我园两位讲课老师进行了说课。张老师对展示课的环节设计及流程做了详细的分析,并对示范课中应该把握的细节做了指导。听课的老师们深刻体会到各个环节在实践中的具体落实及设计的内涵等,从而更加明确了今后的教学思路。
晚六点半,我园又进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逻辑思维课程集体教研。首先,张老师就“如何组织好公开活动”进行了系统的理论讲座;接下来,张老师结合各个年段对逻辑狗卡片重难点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深刻挖掘卡片的内存价值,并将我园幼儿教师分成五个小组集中研讨后,汇报交流,并做耐心的点评。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充分的感受到“逻辑狗”的教学特点,对课程核心理念的理解更加深入,同时也认识到了良好教学常规的重要性。这次活动必将推动我园逻辑狗课程的进一步开展,全面开发幼儿的智力潜能,提升幼儿思维品质。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