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东一小多措并举保健康

时间:2013-05-10 07:42:20  来源:阿荣旗亚东第一小学  作者:张卫强

 R9Q特殊教育信息网

亚东一小多措并举保健康
近日,亚东第一小学开展了“拒零食,净校园,保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孩子关爱健康、预防疾病、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我校采取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大张旗鼓进行宣传教育。学校通过晨会、班队会、课堂等各种途径和有效形式,向学生宣传吃零食的种种危害,使学生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行动上主动自觉地拒绝零食。
二是向全校同学发出拒绝零食倡议:1、坚决杜绝零食进校,平时不吃零食。2、彻底远离“三无”食品。3、提倡健康饮水。4、全校开展主动捡拾废纸、垃圾活动。5、提倡勤俭节约,合理支配自己的零花钱。
三是坚决禁止校内小卖部卖零食,有力地从校内源头上解决了零食污染问题。
四是建立行政值日制度。由学校领导牵头,四名教师组成值日成员,加强校内巡查和班级评比,有效规范了学生日常行为,禁止了小卖部再出售零食,纠正了学生的零食习惯及其他不良消费习惯。
五是严明纪律,责任到人到班,一旦发现学生购买及食用零食,将给予班级和学生严肃的批评教育。
六是致家长一封信,希望家长们能够密切配合学校,全力督促同学们改掉吃零食的坏习惯,也为孩子的身体健康、校园内外环境和构建和谐家校出一份自己的力。
通过此次活动,使校园和周边的秩序和卫生状况大有改观,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受到了学生家长和周围居民的好评。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