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文字,品读经典

时间:2012-06-20 08:40:17  来源:阿荣旗亚东第一小学  作者:张卫强

 fBm特殊教育信息网

遨游文字,品读经典
 
       为了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考察学生积累运用与分析理解能力,619,亚东第一小学举行了三至六年级语文阅读竞赛活动。
    开学以来,学校组织开展了“我读书我快乐”系列课外阅读活动,各班积极向学生推荐好书,并加强了读书方法的指导。全校学生广泛参与,利用节假日、双休日阅读有益书籍,欣赏书中的好词好句,感悟蕴含在书中的哲理与情感。本次阅读竞赛考察的内容为三至六年级日积月累部分和经典课外阅读能力考查,包括字词、句子、标点、写作方法的运用、句子含义的理解、个人感悟等。比赛结果以最终的卷面成绩高低来评选各年级的阅读小能手。在竞赛过程中,学生们全身心投入,积极动脑,静心做题,把自己平时的学习所得灵活运用,将题目各个击破。
    通过本次阅读竞赛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次锻炼的机会,也让学生在阅读训练中感受祖国文字的魅力,拓宽视野,提高了阅读理解能力。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