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特校大力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

时间:2012-06-18 08:33:39  来源:丹江口特校  作者:王迎春

 beX特殊教育信息网

夏季已至,为切实做好学生溺水预防工作,保障学生生命安全,丹江口市特校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学生溺水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防溺水安全教育制度。在五月、六月份防溺水教育月进行全面宣传教育。学校认真制定防溺水教育月工作方案,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制作专题手抄报,班队会、专题家长会、给家长发短信等多种教育形式和途径,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防溺水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加强学校的电子监控,实行真正的全封闭式管理。 严禁学生随意外出,严格家长接送制度,及时消除可能造成学生溺水事故的安全隐患。
三是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在每个班级设立一名安全信息员,建立学生互相监督和举报制度;召开一次防溺水教育动员大会和倡议活动;开展一次防溺水主题班队会;出一期预防溺水教育的黑板报或宣传专栏,向学生宣传防溺水的基本常识;分发一张“致家长一封信”,将溺水安全教育送上门、进到户,努力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beX特殊教育信息网
beX特殊教育信息网
 beX特殊教育信息网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