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教育局举办第四届学前教师幼儿自制玩教具展

时间:2012-06-18 07:56:59  来源:阿荣旗第二幼儿园  作者:沈秀萍

 NEv特殊教育信息网

阿荣旗教育局举办第四届学前教师幼儿自制玩教具展
 
为了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不断挖掘幼儿教师的创造潜能,鼓励广大幼儿教师广泛开发多种教育资源,阿荣旗教育局于615日在第二幼儿园举办第四届学前教师幼儿自制玩教具展。各乡镇教办、民办幼儿园都纷纷拿出作品来参展,共展出教师作品315件,幼儿作品195件。
这次展览的玩教具是师生们自行设计、制作的,参展作品突出了创新性、科学性、教育性、操作性、趣味性、实用性。师生们废旧物利用,材料选择安全、环保、卫生。这些玩教具有利于幼儿动手、动脑、动口,使幼儿在玩中开发智力、培养能力、愉悦身心、促进发展,更加丰富了幼儿在幼儿园的活动内容。
副局长许彩霞指出:各幼儿教师能立足玩和教两方面的要求来设计自己的作品,能站在孩子的角度来思考,每一件作品都是既可以拿来给孩子操作、探索,又可以作为教具使用,这一点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希望各位老师能将此推广到自己的幼儿园。
  这次展览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观摩的平台,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使教师们开阔视野、互受启发,学有所获。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