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 儿童节的特殊礼物

时间:2012-05-31 15:49:42  来源:  作者:zctj

 miZ特殊教育信息网

    “呜……”5月31日,随着一声尖利的防空警报响起,淄川区应急办、人防办在淄川特教中心开展的“平安相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也给残疾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引导和帮助下,先后跑出各自教室,双手护头,迅速有序地奔向安全地带,整个过程未出现拥挤现象,学生撤离规范迅速。“通过这次演练,我学会了怎样正确逃生,在灾难来临时,不要惊慌,要冷静。”九年级的学生张斌高兴地说。
 演练结束后,学校师生、家长轮流参观了人防应急指挥通信车和宣传展板。“由于残疾学生自身防范能力比较薄弱,反应比较迟缓,行动不便,在紧急情况下很容易发生意外,今天,区应急办、区人防办专门组织了这次活动,给全体师生、家长一种直观的印象,既是一次演练,更是一种爱心扶持。”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这次应急疏散演练,师生们掌握了一些逃生的基本技能,提高了防护能力,通过参观学习,初步了解防空常用的防护知识,认识了应急指挥通信车,开阔了视野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