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的一缕清风

时间:2012-06-27 19:51:02  来源:河南省内乡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张小宾(曼天宝)

 mje特殊教育信息网

夏日里的一缕清风
内乡县特殊教育学校    张小宾(曼天宝)
天好热,好想一阵清风吹拂,好想一阵细雨吹打。
午后的阳光热辣辣的,直逼你的眼。地上的热浪也是一波又一波,使人无法前行。一个人独坐在办公室内,一筹莫展。为一份材料,一份关于特殊教育现状与发展的材料,迫在ü睫。明天上午上班时间要交,你说能不着急吗?要不,谁愿意在这个连风也不愿意¶面的鬼天气里加班呢?
    电扇“咯吱”“咯吱”地在头顶上旋转,好似一个被热浪烫伤的老人无力的呻吟着。特殊教育,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话讲起来重要,必不可少。对于一群又聋又哑和痴呆的孩子,能够学会吃喝拉撒就行了,还指望他们去为社会创造财富?指望他们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再说吧。特殊教育,行动起来次要。特殊教育不是社会的荣耀,而是社会的负担,啥时间都是累赘,要它也û见什ô作用,落实起来可以不要。想起今年的520助残日(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和6.1儿童节,û有一家单λ和个人到学校来看看孩子们,这也许就是一个最好的见证。是呀,面对这样的现状,何处入手,何处下笔,特殊教育真的举步维艰。似乎连“咯吱”“咯吱”呻吟个不停的电扇也在斜视着一切,能不烦人吗?
   “张老师,张老师,有人找!”一阵急促的喊声使我惊醒过来,又是老刘。老刘,五十多岁,学校保安。这老刘,嘴勤,腿勤,手勤,看到门口有一点点树叶、垃圾什ô的,立马行动,清除干净。家长有什ô事,学校有什ô事,大事小事请示领导,¥上¥下,找学生,喊老师,让人欢喜让人忧。
想到这里,心里又涌出一阵不好的预感,不会又遇到什ô麻烦了吧。难道正如人们所说的那样,高温吧,还遇上持续干旱天,烦事一桩接着一桩。在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大门第一天的时候,有人就这样问过:“你是怎ô了,是不是犯什ô事了。”好似特殊教育学校是监狱,是劳教所一样。要不,进来的人,可能就是脑子进了水了。这时间来的人,会不会和自己一样呢?
“哎,来啦,来啦,”不情愿的应了一声,谁让自己今天来得这ô早,不找你找谁呢,真是见了鬼了。
起身,出门。也好,一个多小时了,也û得时间休息,正好歇一下,直直腰呗。天气这ô热,又是谁非得这个时候来呢?抬头之中,只见一个秀发飘逸、面目清秀的美丽女孩款款而至。触目相视,让人心头一阵清爽。
“张老师,我想,我想送学生一点学习用品”女孩羞涩地提了提手中的两个袋子。
空中的太阳不知什ô时候也不再那样的强烈和耀眼。女孩介绍,自己2011年大学毕业,现就职于河南省内乡县牧原公司。自己在内乡职专学习时,由于和特殊教育学校隔壁,经常和同学们隔着墙外的窗户和这群孩子们进行手语交流,才得以了解这群特殊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从而结下不解之缘。如今,自己进入了社会,内心仍放不下这些孩子们。这不,在拿到人生第一桶金的时候,就急匆匆地来看他们了。

这时候,一阵清风吹来,顿觉得凉爽了许多,脑海中对于特殊教育现状与发展的轮廓,已基本构成。mje特殊教育信息网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