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博爱学校:优化管理,依法治校,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

时间:2024-01-08 10:35:25  来源:源汇区博爱学校  作者:陈松硕
1.积极做好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集团工作。
源汇区博爱学校积极参与、承担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集团工作。根据特教集团安排,我校积极参与了特教集团的各项工作,比如选派教师参加了各项工作经验交流会,每一次都提前准备、认真参与、总结汇报;选派教师前往市特教学校、启聪特教学校、舞阳特教学校、临颍特教学校,参与每次一周的教师交流活动,积极配合、服从交流校安排,认真开展工作。
源汇区博爱学校根据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集团安排,在5月份积极准备和实施了“智障教育经验交流会”,分享我校近年来在校园文化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改革等方面的工作,通过交流研讨活动,互相学习、汲取经验,共同为智力障碍学生的教育出谋划策。还在9月份积极准备和组织进行了漯河市特教集团教师交流活动,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集团各个成员校选派代表到我校参观学习。一周的时间内,我校共安排讲授优质课7节,安排中秋节主题活动、消防疏散演练、特殊儿童大商新玛特购物体验、校园运动会、校内社团展示活动、特殊儿童乘坐公交参观城市展示馆活动等主题活动多项,充分展示我校所代表的源汇区特殊教育新发展。
2.抓实安全工作,构建和谐校园。
安全工作是源汇区博爱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层层签订安全管理责任状。组织学生网上安全学习,在线辅导,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定期给家长发送安全教育信息,寒暑假致家长一封信成为常规。积极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防溺水、禁毒、消防等安全教育,确保了校园的平安与稳定。学校经常有计划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做到每月一次安全疏散演练,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3.完善后勤管理,改善办学条件。
源汇区博爱学校总务处积极做好后勤服务管理工作,为更好的保障学生在校安全,学校常规进行食堂安全管理升级、教学楼楼道地面改造等改造项目;进行了校内监控安保系统的升级改造,确保全方位监控,保证师生安全;进行了教师办公电脑的更换升级,保障了教学、办公正常进行;进行了学校九年级教室、五年级教室教学智慧黑板升级改造;现正在全力筹备宿舍旧床的更新升级、电梯和连廊建设等工作……
4.工会工作扎实有效。
源汇区博爱学校工会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加强教师参与学校管理、监督学校大工程项目管理,提高教师主人公地位,工会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切实关怀职工,组织开展元旦节教师体育活动、三八节女职工体检、六一节教师独生子女读书活动、退休教师慰问活动,提高教师幸福感。规范开展、顺利实施了学校教师岗位设置、岗位首聘、岗位竞聘、县管校聘等一系列关系教师切身利益的工作,规范并公布出台了教职工出差培训管理办法、婚丧假期管理办法等体现工会温暖的校园管理制度,进一步显现了校园正能量和校园凝聚力。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