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博爱学校:帮扶关爱促进学校和谐发展

时间:2024-01-08 10:33:27  来源:源汇区博爱学校  作者:陈松硕
源汇区博爱学校教师奉行“给特殊的孩子以特别的关爱”办学理念,坚持“医教结合、多元训练”,用博大的爱心关注、关心、关爱每一位智障孩子,让孩子们真正变成了充满自信,步入社会后能够自食其力的人。
1.抓好民生工程,参与精准扶贫。
源汇区博爱学校在贫困寄宿生资助住宿补贴和营养餐生活补助做到了全覆盖,对16位特别困难贫困户学生进行了重点帮扶,每学期安排教师上门走访,送去帮扶物资。并公开、公正的开展对困难学生的资助申请工作,2023全年度共对173人次学生申请发放扶贫资金9.6万余元。学校每位党员教师、每位青年教师都认领一名困难学生的爱心帮扶工作,坚持开展每月两次的爱心帮扶活动,从生活关怀、学习指导、能力训练方面进行帮扶。
2.送教上门工作。
源汇区博爱学校为让无法到校接受教育的孩子也能享受到适合的教育,把教育的温暖送给特殊儿童家庭。本年度,学校继续组织以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送教志愿者团队,在做好自身已有工作的基础上,不求报酬,不计辛苦,为多名因多种情况不能到校的重度智障孩子送教。学校还做到送教上门与融入校园相结合,有计划的安排被送教孩子进校和其他孩子一同上课、玩耍,享受与小伙伴共同学习和玩耍的快乐。
3.做好探索家校合作,实现家校共育。
一是开好家长会,增进家校联系;学校每学期都召开家长会,邀请家长参与学校的相关事务,还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加强家校沟通,通过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参与学校的重大活动,促进家校合力。二是办好家长学校,共同助力残疾学生发展;每学期开设三到四次家长学校课堂,对家长进行康复教育知识教育和康复技能培训,保证学生在家期间的康复训练不间断,做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步调一致,共同助力残疾学生发展。三是做好家访沟通,播撒特教之爱;学校每年暑假和寒假期间,都开展心连心家访和暖冬行动,学校班子和班主任老师组成家访团队,对学生进行家访,并送上生活物资,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学生在家生活学习情况,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家庭生活学习技能。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