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博爱学校:抓专业、抓学习,业务精湛更显教育文明

时间:2024-01-08 10:31:03  来源:源汇区博爱学校  作者:陈松硕
1.加强师资培训,提高教师专业素质。
源汇区博爱学校鼓励教师参加各种业务培训,并要求参加培训的教师返校后分享学习成果。为让教师能更专业地开展个别化教育,2022年,我校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种培训,先后参加了特殊教育国家级示范培训、班主任工作培训、师德师风建设培训。本年度学校还订阅了《现代特殊教育》等多种专业杂志,供教师自修学习,提高了教师的教育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2.抓实校本教研,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源汇区博爱学校在抓好教学常规管理的基础上,为提高教师基本功,坚持开展基本功练习活动;落实每人每学期一堂公开课制度;开展师徒结对活动。本学期还开展了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活动,青年教师精心准备,反复磨课,都拿出了一节高水平的参赛课,优质课比赛效果显著。
3、组织实施课题研究,提升教科研水平。
源汇区博爱学校积极组织教师实施课题研究,进行了市级教研课题《绘本教育在培智课堂教学中的实践研究》的研究,现已研究结束,提升了源汇区博爱学校教育科研水平。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