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特校春安护校行动在路上

时间:2023-03-17 12:38:11  来源:绵阳市安州区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绵阳市安州区特殊教育学校
2月17日,绵阳市安州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春安护校行动”系列活动。 针对学生的心理问题,学校将心理健康课纳入课程中;对于特殊学生,学校成立心理辅导小组,专人专册,通过一对一心理辅导、家访、召家长会等方式,引导学生正确有效释放心理压力。 2月20日,学校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每天安排教师在校陪餐,通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杜绝食堂食品安全隐患发生;由于学生安全意识比较薄弱,没有危险意识,学校每天进行校园安全巡查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期,2月22日,各班级开展预防传染病知识讲座,特别强调高发流行传染病的特征及预防;次日,学校专门邀请花荄镇兴仁医院医生到校系统讲解疫情防控、春季传染病防控的基本知识;学校教导处结合学生新冠感染后的身体素质,在课间操前全校师生跑步唤醒运动因子,课间操后,各班教师带领学生进行投篮、打乒乓球、打羽毛球等体育活动,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校园里生机盎然一片。 2月26日,在升旗仪式上,学校副校长胡亮说,我们学校有一部分同学是走读,在平时的上、下学路上要注意安全,不跟车子强时间,过马路时左右看,等车要在指定地……生命高于一切,安全牢记心间! 2月28日,孙警官到校对孩子们进行“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尊敬管用幽默诙谐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法律,作为学生要有一颗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的心。 3月1日,心理教师张红梅针对高年级的青春期学生开展“为心护航 助力成长”主题班会。课堂中,张老师以游戏、观看视频、问答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将青春期的“小尴尬”娓娓道来,学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里走进青春期,悦纳自己。 3月3日,教导处开展“ 以梦赴春约,携手向未来”的校级家长会,通过此次会议达到了促进家校沟通,实现家校共育的目的。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校师生精神面貌越来越好,身体素质逐步恢复,活动效果初见成效。 (图/文:成沁颖 审核:杨勇)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