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一分,家园美十分 ——源汇区博爱学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27 10:35:12  来源:源汇区博爱学校  作者:闫艳

 nTi特殊教育信息网

        垃圾分类,指按一定规定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管理好生活中的垃圾,减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深化垃圾分类理念,共同建设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2月24日,源汇区博爱学校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帮助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活动进行时
        我校通过集体学习和分散学习的形式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学校在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各班班主任借助多媒体为学生们详细地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可回收垃圾、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活动中,学生们都认真学习,踊跃发言,上台发表自己对于垃圾分类的感悟,分享日常生活中自己进行垃圾分类的举措。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的环保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还于潜移默化中营造了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校园氛围。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