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防范未“燃”——源汇区博爱学校消防演练活动纪实

时间:2023-02-27 10:34:04  来源:源汇区博爱学校  作者:闫艳
         又逢一年开学季,安全第一须谨记。
         消防演练始于心,防患未然始于行。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一个重要课题。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给师生们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在险情面前能够及时、有效地选择正确的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源汇区博爱学校于2023年2月24日下午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主题活动。
         为使演练有序、有效进行,在正式演练前,各班班主任播放PPT,对本班学生进行相关的消防安全教育和逃生自救知识培训,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逃生技能,为快速、有序、安全撤离作准备。
         警报的钟声一响,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学生沿安全逃生路线疏散。在疏散的过程中,学生们自觉用手或袖口、衣角捂住口鼻,屏住呼吸,沿墙角或楼梯扶手微屈身体撤离。在教师的指挥和带领下,全体学生临危不惧,迅捷有序地按照既定路线撤离至安全地带。集合完毕后,各班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并汇报给现场指挥人员。
         整个疏散演练过程在紧张的氛围中有条不紊地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由耿书亚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将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同时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