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钟祥市市委书记周军特校调研

时间:2022-05-08 19:14:26  来源:钟祥特校   作者:

   湖北省钟祥市市委书记周军特校调研PPB特殊教育信息网

PPB特殊教育信息网
(通讯员:葛玉飞罗清泉)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弘扬扶弱助残传统美德,倡导扶残助残社会风尚,全面了解钟祥市特殊教育发展现状,促进特殊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5月7日上午,湖北省钟祥市市委书记周军调研了市特殊教育学校。
周军书记在钟祥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肖正荣的陪同下走进学校食堂、学生宿舍、特色课堂、教学课堂,视察了该校的办学状况。在食堂里,周军书记仔细查看了当日的食谱,并详细了解师生日常的饮食质量情况;在教室里,他认真观察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并亲切地与师生互动。在干洗技能实训教室,周书记对正在进行衣服清理的智障学生竖起大拇指:“你做的真好!”并亲切询问:“你几岁了?”
视察结束后,周军书记带领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办委局主要领导在特校会议室召开钟祥市特殊教育发展座谈会。首先由特校校长肖正荣就办学情况及发展存在的问题做了具体汇报。在肖正荣同志汇报的过程中,周书记不时根据报告内容有针对性地询问细节,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并认真做好记录。随后,参会的领导们一一针对特校的发展建设问题献计献策,各相关职能部门对支持和办好特校做出了“干货”十足的表态发言。最后,周军书记做了重要讲话。
周军书记指出,市特校办学28年,也是经历风雨历程的28年,其中的酸甜苦辣,特校人特别是一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那10位同学最有发言权,他们见证了500多名残障孩子的成长,为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对特教人,我们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对特校的关心要保持连续性、经常性。周军书记说,从特校28年的发展历程和今天所看到的,看出了特校“不平凡、有奉献,不平淡、有温度,不平庸、有特色”,这样一个传统要一直传承下去。
周军书记要求,对特校的支持和关爱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把今天座谈会上决定的内容写进“第三期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形成专题会议纪要,切实尊重和关心特校老师,为特校发展解忧纾困。
周军书记殷切期望,特校要坚持弘扬和传承“爱心至上自强不息”的特校精神,让这种精神深入每个教职员工的内心,继续讲奉献、提温度、强特色,努力把特校办成让家长放心和社会满意的学校,让残障孩子终身受益的学校;引领全社会形成关心残疾人、爱护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陪同调研的与座谈会领导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玉霞,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高云,市委常委、副市长田野,副市长李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志,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工会主任谭化平,市发改局局长刘俊虎,市委编办主任张萍,市教育局局长郑万国,市民政局局长曾勇,市财政局局长任海清,市人社局局长李宏大,市住建局局长刘黎山,市残联理事长邵云会等。
座谈会由钟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玉霞主持。
 
                                                           0479672b53f19aef51635c33583eacb8.jpg
                                                                                 周军(前排中)视察学校建设情况
 
                                                             3cc4350c245a2979060aa6c045454bcc.jpg
                                                                                            周军(右2)深入特校课堂
 
                                                                4f95b696555044b597076a793157b52f.jpg
                                                                                                         座谈会现场
 
                                                               74b41012241e240684c812f74402dd30.jpg
                                                                                                     周军与残障孩子合影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