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淄川特教中心节俭主题活动

时间:2022-01-10 15:51:00  来源:  作者:王钰溪 张文昭
5eV特殊教育信息网
 
      勤俭自古就是一种美德,它反对浪费或奢侈,古今中外的杰出人士莫不提倡。中国有句谚语:勤,锄头上的黄金;俭,米缸里的白银。节俭就是在生活中节约俭省,珍惜有限资源和劳动成果。现在的孩子都是生活在比较富足的环境中,再加上家庭中的百般宠爱,节俭意识越来越模糊,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幼儿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淄川特教中心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活动。
      
 
      勤俭节约是一种智慧,一种习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财富。合理使用自然资源,保护我们的家园,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养成“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一度电”的良好习惯,节约资源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通过开展此次教育活动,孩子们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厉行节约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精神面貌,更是每个家庭,每位教师、每个孩子实实在在的责任。是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需要,它应成为我们生活的细节,成为方方面面坚守的准则。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绿色生活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请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把文明的种子撒播在学校的每一处,让文明之花开遍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创建文明城市,淄川特教中心一直在行动…… 通过开展此次教育活动,孩子们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厉行节约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精神面貌,更是每个家庭,每位教师、每个孩子实实在在的责任。是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需要,它应成为我们生活的细节,成为方方面面坚守的准则。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绿色生活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请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把文明的种子撒播在学校的每一处,让文明之花开遍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创建文明城市,淄川特教中心一直在行动……

 5eV特殊教育信息网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