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博爱学校:抓实校本教研,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时间:2022-01-04 16:47:01  来源:  作者:

 抓实校本教研,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在抓好教学常规管理的基础上,学校落实每人每学期一堂公开课制度,年轻教师新教师上好汇报课,扎扎实实开展听课、说课、评课活动。为提高教师基本功,在教师中开展“粉笔字”竞赛活动,以竞赛的形式促进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为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使他们快速成长,学校开展师徒结对活动,由工作作风扎实,教学业务能力强的教师做师傅,积极传授自己在理论和实践中的经验,而年轻教师积极学习老教师的成功经验和方法。要求新教师必须跟随老教师全程听课,参与备课、诊断和教学,老教师提出提高和改进意见,从而使年轻教师能够在一个较高的台阶上起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本学期还开展了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活动,青年教师精心准备,反复磨课,都拿出了一节高水平的参赛课,优质课比赛效果显著。nV2特殊教育信息网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