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博爱学校:养成教育促进学生素质发展

时间:2022-01-04 16:42:03  来源:  作者:

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对残障学生的发展尤为重要。我校通过以下措施加强养成教育实施:一是把养成教育列入校本课程,开设生活适应课,将培养学生生活能力作为教学活动的重要内容,定期开展叠被子、穿衣服、系鞋带、内务整理等比赛;二是优化文化环境建设促进学生行为文明建设,力争让每一棵花草都能传情,每一面墙面都能育人。每个教室都张贴了《中小学生守则》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册,积极利用好黑板报的宣传教育作用开展主题教育,根据学生特点,精心布置教室,营造生动活泼、洁净素雅、健康向上的良好育人氛围;三是坚持每周一的升旗活动和国旗下的讲话,以及安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等活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和良好品质的形成;四是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如每周的“文明寝室” “文明班级”,每学期的“文明之星”、“优秀学生干部”、“劳动之星”等评选。通过抓养成教育,培养了学生生活能力,为学生将来融入主流社会打下基础。64R特殊教育信息网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