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博爱学校开展“校园防欺凌与暴力”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28 10:09:51  来源:  作者:

 G2u特殊教育信息网

为切实维护学生健康成长,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源汇区博爱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开展“校园防欺凌与暴力”安全教育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用视频、案例故事让学生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及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洁身自好,不参与校园欺凌,敢于与校内外的校园欺凌行为进行灵活机智的斗争,依法进行自我防范。

举行主题讲座。通过展示生动的教育图片、讲述真实案例、播放专题教育视频、现场问答等多种形象生动的方式,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的基本定义、常见的欺凌行为、校园欺凌案例、相关法律条文与校规、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熟知校园欺凌举报信箱和电话。

通过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