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象山县义务段卫星班:首访文化场馆 感知家乡魅力

时间:2020-11-04 14:14:54  来源:象山县培智学校  作者:杨秧培

     为丰富特殊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展视野,增长见识。10月27日下午,实验小学南校区卫星班组织学生前往县博物馆和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参观和学习,4位家长护苗队成员共同参加。eFE特殊教育信息网

       走出校门,师生及家长们戴上口罩,带上甬行证,考核学生自主乘坐106公交车,到达人民广场站后,大家步行来到本次活动第一站——县博物馆,走进大门,孩子们高兴极了。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秩序地参观了博物馆,参过过程中,孩子们被一件件历史悠久的文物吸引,没有讲解员陪同解说,大家时常低声讨论猜测,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来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大家先后参观了馆内的161个特色非遗项目,这些作品采用传统结合现代的形式对外展示,开设了诸多互动体验式项目,孩子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体验了织鱼、做鱼拓、雕竹根等非遗项目。在“休闲娱乐区”,大家参观了茅草屋、渔船场景等内容,让学生仿佛“亲临”象山渔村,感受渔区风情。
       短短3个多小时,结束了这次参观学习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亲眼看到很多象山历史文物,体验了诸多特色文化项目,对自己家中的民俗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据了解,本次外出实践活动是班级主题活动“我和我的祖国”教学内容延伸的一部分,属具有接地气的爱国实践性活动,义务段卫星班也将以特殊学生“融入社会”为目标,继续开展社会融合实践活动。
e3fe004b9938e8f39ea80ef3c5bd7b83.jpg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