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特殊教育学校地震演练

时间:2020-10-22 13:53:31  来源:招远市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刘雪宁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 10月20日,招远市特殊教育学校成功举行了一次地震紧急疏散演练。9Lf特殊教育信息网

  教师在每班给学生讲解地震疏散逃生要领后,安排在教学楼的每个楼梯出口,负责学生在疏散下楼时的安全。各班上课教师在门口负责学生的有序疏散,当拉响警报声后,各班同学在老师的指挥下弯腰双手抱头,按照预先制定的疏散,有秩序,快速的从教学楼撤离到空旷的楼前,学生双手抱头下蹲,以班为单位,围成一圈。整个行动规范迅速,整齐划一。从警报声响起到全体师生安全撤离,整个过程前后不到80秒。
  通过本次演习,全体师生对地震疏散的应急程序、逃生有了切身的体会。今后招远市特殊教育学校还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将此项工作长期有效的开展下去,防患于未然,真正为全校师生人身安全投一份保险。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