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特校开展第七个扶贫日帮扶活动

时间:2020-10-19 10:32:07  来源:京山市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马双

       今年的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10月16日,京山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驻村干部为迎接扶贫日的到来,认真规划部署扶贫日活动,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27r特殊教育信息网

    一是强化宣传,通过村务公开栏、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解读等形式积极宣传精准脱贫的相关惠民政策,确保政策落地实施,驻村干部们积极解答村民提出的疑难问题。
    二是精准调研,目前秋收基本结束,驻村干部们走访慰问了石板河的贫困户,深入了解贫困户作物收获情况和务工情况。与村两委、退休干部、致富能手共商脱贫防返之策。
    三是爱心捐赠,10月16日当天由石板河村党支部书记黄涛、特校驻村干部钱亮带队,六位驻村队员依次看望了17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由京山特校出资购买粮油等物资并挨家挨户送到贫困户家中。同时为石板河村3名家庭困难学生送去了文具和学习资料,了解他们在校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生活和学习的信心。
       虽然石板河村已经全线脱贫,但对于京山特校驻村干部来说脱贫攻坚一天也不能耽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仍然是目前工作的重点。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