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时间:2020-05-22 10:51:47  来源:  作者:万家岭小学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N6p特殊教育信息网

       “感谢学校老师在百忙之中还来我家看望孩子、关爱我们家孩子,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潼关县代字营镇上瀵井村王子俊同学的爷爷握着万家岭小学送教老师的手感激地说。
        5月22日一大早,万家岭小学党员教师张珍珍、郭艳艳、魏琦等在党小组组长姚永涛同志的带领下,一大早就提着八宝粥、核桃酥、沙琪玛等生活品,去看望学校6名送教上门的孩子。在孩子家里,老师们与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孩子们最近的生活情况,并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自理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进行了详细评估,作好记载,建好学生档案。同时,老师们还根据孩子实际情况,在前一天晚上认真备课,精心选取合适的教学内容,包括简单的识字、简单实用的算术等,对孩子进行简单的针对性辅导。教师们用自己生动的语言、形象的动作、丰富的表情来感染这些折翼天使的情绪,表扬、鼓励孩子,帮助孩子树立信心。
         送教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些孩子和其他孩子一样都是非常可爱的,即使上帝为他们关上了一扇窗,但他们一个个都显得异常坚强。作为老师,我们应该为他们送去更多的阳光,把温暖的阳光送进这些特殊孩子的心坎里,不能让一个孩子被落下,像王子俊、贾呈祥这样的孩子需要更多人的关心与呵护!愿我们的关心与呵护能给他们插上一双爱的翅膀,飞向美好的明天。
         通过此次送教上门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义务教育有保障”教育扶贫攻坚要求,切实保障残疾儿童拥有受教育的权利,让他们也享受到和同龄人一样的学习生活。每学期,万家岭小学都会对本校所属残疾儿童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力争为残疾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切实保障他们受教育的权利。今后万家岭小学将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工作,通过一对一帮扶,送教上门等方式,办暖心教育,办优质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