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合作探索“康教结合”运行新模式 ——张店特教中心省级十三五课题研讨推广会

时间:2020-04-26 21:36:40  来源:  作者:于丽娜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十三五省级课题《培智学校学前残障儿童“康教结合”课程体系建设研究》的深化研究,验证课题研究成果,2020年4月2日,在张店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多媒体教室召开了张店区残障儿童“康教结合”实验研讨推广会,会议由张店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郑红校长主持。 Lkw特殊教育信息网

       张店区残联党组成员副主任科员朱正主任、区残联康复科药晋科长及张店区中医院院长助理李红、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张店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的主要领导和负责康复、教学科研工作的主任参与了此次研讨会推广会。省级课题负责人于丽娜向与会的领导、主任们介绍了十三五课题研究的背景、目标、主要成果等。医院与学校就 “康教结合”的实施新模式、各自的分工、康复实验对象的确定、康复与教育内容的选取、合作的着力点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经过半天的研讨,大家达成了初步共识,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也纷纷表示愿意为探索“康教结合”新模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研讨推广会规模小、辐射大,由残联、医院、学校共同参与,探索“康教结合”的新模式,研讨合作的方式、各自的分工等。区残联朱正主任对此项工作的开展表示支持和赞同,认为这是一项真正为残障儿童服务的好项目,也希望医院、学校发挥各自的专长,找好合作的结合点,将康复与教育合作的功效发挥到最大。
       康教结合的实施与运行,要具备专业的人才、康复的设备、系统的课程才能推动此项工作的开展。残联、医院、学校,我们三方联手共同推进,相信在我们的通力合作下一定能探索出一条“康教结合”的实施新模式,一定能帮助更多有需求的残障儿童康复与发展。
 
41ee325ce44366e08e2b10fd2dd679f4.jpg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