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线联结家校共育

时间:2020-03-29 10:10:23  来源:钟祥市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粟青玲 郑景予

      受疫情影响,全国中小学生在2020春季学期开始了新的学习方式——网络在线学习。湖北省荆门市钟祥市钟祥特校为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平 等接受教育的权利,根据残疾儿童的特点也精心开展网上教学,有针对性的安排了语文、数学、美术手工、生活技能等课程。Wpg特殊教育信息网

      第一次面对残障学生线上教学,老师们迎难而上接受挑战,对不懂的教学技术问题积极与其他老师交流学习。号称“电脑盲”快六十岁的孙老师,为了不耽误孩子们上课,让自己的儿子手把手教他电脑知识。老师们用真诚的爱去打动和感染这些折翼天使。
     学校的举措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们深切地感受到学校及教师对孩子的关心和牵挂。有的在老师的在线指导下,帮助孩子进行生活技能的康复训练;有的家里有几个孩子要上网课的,也都克服困难错开时间参与到孩子的学习指导中来……通过线上教学,家长们表示特校的老师不容易,自己在家指导一个孩子都十分困难,更何况老师们要面对十几个残疾孩子。网络在线学习增进了残疾家庭亲子关系,同时更增强了家校协作的效能。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