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开学不停学 隔离学习不隔爱

时间:2020-03-14 16:16:32  来源: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柳希雷

 Cpn特殊教育信息网

      自疫情爆发以来,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按照县教育和体育局要求,立足特殊教育实际,积极开展“延期开学不停学,隔离学习不隔爱”工作,与学生和家长携手共度这个丰富多彩的居家教育康复时光。
一、规定课程与自选课程相结合
学校召开教师会议,传达《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教学实施方案》,对“延期开学不停学”进行了专项工作部署。要求各班班主任排出本班课程表,根据本班学生实际提出必须完成的规定课程,如《自我服务》、《居家服务》、《运动与保健》、《艺术休闲》等。与学生家长共同探讨每个学生适合完成哪些自选课程,如《生活语文》、《生活数学》、《生活适应》、《绘画与手》、《烹饪》等,各任课教师根据选定的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推荐相关教学资源。
二、分层施策与个别推送相结合
各科教师根据学生选取的课程,与班主任一起根据个别化教育目标进行分层施策,充分利用学生的居家条件和现实状况,分层次设计教学内容,力求为每个学生推送更适合的学习资源。教师定期向学生推送各个领域的教学视频资源,由家长结合孩子的特点和实际需求进行选择,并辅助指导孩子观看学习。截止目前,共推送9个学科,138个视频资源。
三、线上教学与线下指导相结合
有条件的学生,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推送视频资源进行线上学习,家长在家陪伴孩子学习时都会拍摄一些视频、照片反馈到微信群,班主任再组织教师进行在线答疑辅导活动。条件不具备的学生,班主任或任课教师通过电话等形式,将自主编制的学案或学习任务清单推送给学生家长,由家长进行线下指导。各科教师通过电话对学生在家庭教育康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随时进行个别化指导,指导家长辅助学生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延期开学的这段时间里,孩子们居家学习生活过得充实而有趣。延期开学不停学,隔离学习不隔爱。教师和家长都共同见证着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当疫情过去,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的孩子会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充满活力地重返校园。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