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博爱学校进行组织学生在线学习类app移动应用程序自查活动

时间:2020-03-10 10:46:58  来源:  作者:
源汇区博爱学校为培智类特殊教育学校,招收学生均为智障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根据上级安排,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
我校学生大多家在农村,条件有限,部分家庭还没有电脑和网络,且学生家长大多文化水平不高,不会使用相关教学软件,学习媒介大多依托相对易操作的手机微信。并且全省统一的“名校同步课堂”没有特教课程。我校主要利用微信群开展教学辅导工作,一是在利用网络搜索到的有关培智教育的优质内容在微信群内推送,方便家长指导学生学习,二是老师根据自己班学生情况,录制教学语音或视频推送到微信群,三是微信单线连线,一对一指导。对于没有微信的,辅助使用电话联系的方式开展一对一教学辅导工作,并根据开展情况做好记录。
我校重视使用进行网络教学的管理工作,在开始进行网络教学之前,就制定了《源汇区博爱学校停课不停学教师网络教学管理制度》,规范教师使用微信进行网络教学的行为,特别要求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网络信息管理规定。在微信群内发布任何信息时,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侵犯国家、社会和个人利益的内容出现,确保上网信息的安全和保密信息的不泄漏,确保发布信息的合法、可靠和安全。
针对排查的几点内容,排查结果如下:
1.本校采用的网络教学形式:网络搜索有关培智教育的内容或老师本人录制教学语音或视频内容,推送到班级微信群,并指导家长组织学生进行学习。
2.教师微信均经过微信实名认证,课程推送和辅导过程的教学行为规范。
3.没有利用抖音、快手、火山、西瓜等app进行直播的行为,没有存在直播过程中打赏行为,没有存在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互动低俗有害信息、恶意造谣、违法违规广告、匿名辱骂教师同学等行为。
4.学校成立了停课不停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源汇区博爱学校停课不停学教师网络教学管理制度》,规范教师使用微信进行网络教学的行为。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