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博爱学校2019常规教学工作回眸

时间:2020-01-10 14:44:37  来源:  作者:
1、做好教学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常态化”、课堂教学“精细化”和工作要求“制度化”的三化管理,提升培智课堂教学质量。不定期组织巡堂检查、推门听课、抽查教学情况,督促教师按照要求认真做好“上好每一节课”的相关工作,各项教学工作开展有成效。
2、做好期中、期末的考查评估工作。学校教导处指导各班制定适合学生的有效评估方案。加强对学生教学效果的检查评估与反馈,提倡多元评价、综合评价、过程评价等方法。本学期在期中、期末对学生开展综合考评估。
3、继续做好学生的成长档案建设和评比。通过档案袋的形式记录学生成长的过程,有效促进智障学生素质发展。
4、继续完善青蓝工程相关制度。完善《博爱学校青蓝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结对原则和青蓝双方职责等,加强过程管理,完善考核办法,提升青蓝工程结对帮扶实效。
5、落实艺体教育及兴趣小组工作。一是认真落实“两课两操”工作:抓好课间操,开展好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大课间活动和特色体育活动。二是抓好兴趣小组活动:组织好球类、独轮车、舞蹈、种植等各类第二课堂小组的训练,形成学校办学特色,提高学生的艺术素质,积极在各类活动中进行成果展示。
6、认真做好学籍管理工作。按照上级教育部门关于学籍管理的有关要求,严格做好在校学生的学籍统计、审核、注册以及办理转学、休学等管理工作。做好全校在籍学生与在读学生资料的统计、上报工作,准确把握各班学生的基本情况。
7、加强对各功能室的使用与管理。做好各功能室使用登记,加强设备的管理与维护保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功能室安全整洁。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