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博爱学校2019德育工作回眸

时间:2020-01-10 14:43:52  来源:  作者:
1、认真做好常规教育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专题教育活动,例如:“老师,您辛苦了!”、“扫黑除恶”、“消防安全”等,做到活动有主题,见成效,切实提高了我校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开展“善行义举”、“每月之星”、“道德讲堂”等活动。做好经典诵读、休闲小课、阳光体育、大课间和特色体育活动。举办了主题为“阳光与我同在”校园文化体育活动,营造阳光校园。
2、举办“全民阅读”系列读书活动。推广阅读,撒播书香,激发师生“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热情,一是开放学校图书室、阅览室,张贴“名人名言”、安全教育及传统节日等宣传知识等,营造书香校园;二是开展“师生共读•共享书乐”活动,让读书活动向课外延伸,让校园书香飘进生活;三是开展“我是朗读者”教学读书活动,使读书声响彻校园,使老师成为学校读书活动的号召者、响应者、宣传者、参与者和实施者。
3、加强家校沟通联系。及时发布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学习生活情况,架起学校与家长沟通桥梁。与家长面谈、电访和家访等形式全面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为了做好学校的家庭教育工作,我校在暑期举行了“心连心”家访系列活动。
4、开展残健交流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全体教师始终围绕“关注残障学生,与学校、家长及社区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残障学生成长”的服务宗旨,在多方的共同努力及大力支持下,结合服务对象的需要,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者活动,如:“分享劳动--师生共种幸福花”,“分享爱·温暖心——爱心志愿者走进博爱学校”、“欢乐串豆豆,师生携手共编同心圆”、“爱心与你陪伴,关爱特殊儿童”等残健交流志愿服务活动,让外界对特殊儿童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进而关怀。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