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博爱学校2019安全工作回眸

时间:2020-01-10 14:43:03  来源:  作者:
学校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安全工作原则,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做到安全工作时时讲,时时做的原则。
1、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培养学生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珍惜和尊重的态度,教育学生不要伤害自己,不要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遇到自然灾害如何自救等生存技能培训。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同家长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2、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每个星期都安排心理老师对个别学生的心理疏导及干预工作,特别是学前康复和初中年级智障生的养成教育问题。还定期开展班级心理专题讲座,做好学生的心理教育及疏导工作。
3、充分利用宣传栏、班级墙报做好宣传。定期开展各班级的安全教育会,组织全校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丰富安全教育活动,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
4、开展安全教育和消防逃生演练。每月组织学生开展了课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5、加强教学设施的检查。定期组织学校相关人员对教育、教学设施、消防器材等进行安全排查工作,做到每周一小查,每月一大查,对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进行登记并及时进行整改。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实现安全“零”事故,保证在校学生的安全。 
6、认真落实卫生工作。学校少先队定期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监督检查学校的环境卫生、食堂卫生和教学卫生,每天都对学生进行晨、午检和登记上报学生因病缺课情况,努力为提高师生的健康水平服务。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