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特校“三个必须”夯实送教上门实效

时间:2019-12-12 15:51:08  来源: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李淑军
为贯彻省、市、县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8-2020年)》,有计划的开展送教上门服务,保障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权益。近日,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送教上门志愿服务团队的老师们在正常教学工作之余,又开始奔走于全县十二个镇、街道,开启了新一轮的送教上门服务工作,并以落实“三个必须”夯实送教上门实效。 一是送教上门工作培训必须先行。在启动送教上门工作之初,学校及时组织送教上门工作培训。对参与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的老师们从送教内容、送教方法、送教写实、档案整理等方面进行培训,并根据79名送教服务对象的居住区域进行了分组,共分四个大组14个小组,确保送教上门每户必到,每生必教。 二是送教上门工作必须康教力行。根据送教上门服务对象的特点,送教上门教师从运动能力、感知能力、认知能力、语言交往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六大部分,采用循序渐进、个别化辅导、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康复。对重度残疾学生,特别是常年卧床不起的重度残疾学生进行康复训练,并教给家长必需的家庭康复教育方法,配合学校完成送教工作。对具有一定认知基础和学习能力的学生,送教团队对学生进行文化知识的辅导,最终使这些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掌握生存所必需的文化知识和生活技能。 三是送教上门工作必须关爱并行。每次送教上门,学校都会根据残疾学生的实际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或购买牛奶、饼干,或购买棉衣、被褥,或购买面粉、大米……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每一个重度残疾儿童家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给予的温暖。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