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打造“和·爱”文化 构建和谐校园

时间:2019-11-26 09:21:30  来源: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柳希雷

 AxF特殊教育信息网

 “以和立德 以爱致善”是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自觉提炼的学校精神,“和·爱”则是高度提炼的核心理念,是构建和谐校园,将爱浸润师生心灵的价值标准,该校以“和·爱”为主题,打造了四个系列主题文化:一是“和·爱”墙面文化,二是“和·爱”门厅文化,三是“和·爱”走廊文化,四是“和·爱”楼梯文化。主要结合学生身边的四德榜样、成长故事、学习标兵的图片,图文结合,寓意深刻,对学生进行榜样教育、励志教育,达到耳濡目染的效果。以充满“爱”的氛围,让特需孩子立刻就能喜欢上学校,很好的展示了该文化的内涵。
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以“和·爱”为主题打造的系列主题文化,符合特需儿童的接受特点,营造了浓厚的育人氛围,达到了“面面墙壁会说话,角角落落能育人”的育人目的。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