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博爱学校开展2019年暑假“心连心”家访活动

时间:2019-07-30 16:03:34  来源:  作者:
 
按照上级工作安排,为了更好的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准确掌握特殊贫困学生家庭及学生情况,使学生能以较好的状态进入的学校的学习、生活之中,学校组织开展了“心连心”暑期家访活动。活动期间,学校组成家访团队,教师们利用休息时间,冒着高温、酷暑上门沟通、了解、宣传,完成了对我校在校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家庭学生的全覆盖家访。
根据文件安排,并结合上级要求,我校主要对我校2019上半年申报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家访,共10人:襄城县范湖乡(黄洒洒)、郾城区裴城镇西芮村(芮旭涛)、裴城镇胡刘村(贾俊航)、裴城镇田古东村(郭新辉)、舞阳县太尉镇(邢要兵)、舞阳县北舞渡镇(安家康)、舞阳县莲花镇(马鹏程)、西华县奉母乡张太湾村(张利虹)、郾城区李集(王心灵)、临颍皇帝庙乡(张卓林)。
根据上级要求,再结合学校校内暑假期间的工作安排,我校于7月30日开展了此次家访活动。分组走访了黄洒洒、芮旭涛、贾俊航、郭新辉、邢要兵、安家康、马鹏程、张利虹、王心灵、张卓林,家访过程中,分别进行了拍照存档。
家访过程中,家访人员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及在家的思想状况与表现等;与监护人沟通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并进一步向学生家长宣传国家对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的资助政策,解除学生及家庭后顾之忧;对学生进行防溺水、交通、饮食等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的监管责任,家校联手筑牢学生安全防线。还与学生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方法和手段,形成学校与家庭的教育合力;与学生谈心交流,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渠道,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信心、心态阳光、全面发展。
家访结束后,教导处认真填写了“心连心”暑期家访活动登记表,汇总梳理家访情况,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工作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并及时上报教育主管部门。
通过本次“心连心”暑期家访活动,我们扩大了教育扶贫工作的影响,及时把握到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中的要求与建议,发现并弥补学校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进而推动教师自觉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和谐发展。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