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特殊教育学校多举措力保学生温暖过冬

时间:2018-12-12 11:08:52  来源:竹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朱春耕

 e9Q特殊教育信息网

连日来,气温持续走低,为有效应对冬季低温天气,竹山县特殊教育学校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学生冬季健康安全。
一是对学生进行冬季护理防寒护理健康知识培训。各班利用班会和健康课教给学生防冻防寒常识,让每名学生提高自我防寒意识,加强防冻保护措施,确保不感冒,不受冻。
二是加强防寒硬件保障,24小时为学生提供热水。安排专人维护热水供应设施,确保学生每天能喝上防寒茶,洗上热水脸,泡上热水脚。
三是积极开展冬季健身运动。充分利用上午大课间和下午课外活动时间,让师生走出办公室和教室,通过打球、跳舞、做健身操等方式积极投入到体育健身活动中,增强身体抗寒免疫功能。
四是注重家校联系,开展亲情电话慰问活动。倡导班主任和老师通过电话家访及时将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情况反馈给家长,提醒家长及时给孩子送来过冬衣物,确保孩子享受到学校与家庭的双重温暖。
五是开展“爱心暖冬行”捐赠活动。倡导老师及其亲友与特校孩子结对助学,通过捐出一件过冬衣物,开展一项慰问活动、组织一场体育运动比赛等方式助力残疾儿童顺利度过寒冬。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