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钟祥市特校深入推进智障生生活能力展示活动

时间:2018-05-15 11:52:48  来源:钟祥市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粟青玲 郑景予

 Vue特殊教育信息网

       14日上午,湖北省荆门市钟祥市特校教务处组织全部培智班级举行了生活技能“刷鞋子”的展示活动。
一直以来,湖北省荆门市钟祥市特校把培养智障生的生活自理能力作为教学重点,为推进省课题《培智快乐生活教育生活课程内容的选择与实施》的研究,学校教务处确定了叠被子、刷牙、洗脸、洗头发、洗鞋子、洗衣服等作为培智生训练科目,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训练和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就是对“洗鞋子”训练科目的一次检验。
此次展示活动依然将学生按能力划分为ABCD四组,依次进行展示。生活课教师依据孩子的表现,将进步值、成长值记录在册,做到“不与他人比结果,只与他人比进步”。这次展示活动,是对培智生活课程教学的一次检验,孩子们通过平时的训练,自我服务能力得到一定的提升,并在展示中体验成功的愉悦,达到快乐成长的目的。为他们将来融入主流社会,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奠定基础。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