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桌,大文明

时间:2018-05-14 08:28:02  来源:钟祥市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粟青玲 郑景予

 SY6特殊教育信息网

学生文明就餐,是创建文明校园的需要,也是学校德育工作不容忽视的环节。为了让学生树立文明就餐意识,知道有礼、有序、节约是文明用餐的主旋律,湖北省荆门市钟祥市特校近日开展了“文明就餐”主题活动。  各班级召开了“文明就餐,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文明就餐的礼仪。例如自觉排队,互相谦让;吃多少盛多少,爱惜粮食;
 
用餐时保持安静,细嚼慢咽;不乱扔杂物,爱惜餐桌凳等;用餐后把餐盘放在指定处,并分类放好餐盘、碗和勺子等餐具才可离开食堂等。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懂得了知文明、懂礼仪,明白了小餐桌,大文明的道理,有助于学生养成文明用餐、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的良好习惯,更重要的是传承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