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特校:玩转信息化教学 打造师生向往的互动课堂

时间:2018-04-19 10:22:45  来源: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平先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我们在语文教学中,经常需要用到选词填空,利用希沃白板的选词填空功能,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做到”“数学学科逻辑思维较强,稍微处理不好就会枯燥无味,那么在课堂上采用一些趣味游戏,就能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希沃白板里面就有这样的趣味游戏模板,你只要按照教学内容进行制作就好……” 4月18日,兴山特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希沃白板使用培训交流活动,全体专任教师参与学习。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培训的主讲教师不是从外面邀请的,而是来自校内的“本土专家”。康复部的屈婷、韩赟赟和高中部李军堂老师根据希沃白板的应用功能,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分别从希沃白板在生活语文教学、培智数学教学和生活适应教学中的作用,以及如何根据备课需要、学生需要和教师需要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大家边聆听边提问,边讨论边现场操作,将平时应用过程中的疑问逐一弄懂弄清。“这样的培训有实效,因为都是身边熟悉的同事,大家面对的问题是一样的,找准共性问题互为老师一一突破,疑难杂症共同探索攻克,很有意思。”高中职教班的张文念老师说。 该校投资约65万元建设了录播教室,为全校7个教室都配备了目前最先进的一体机教学设备。这些设施设备促进了电脑、手机等多媒体进入课堂服务于教学,实现了课堂教学的大容量、多信息和高效率。为打造互动课堂、智慧课堂,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保证。校长陈振兴强调,学校有了一流的设施,还需要一流的师资,大家要主动自学,更好地玩转信息化教学,把信息技术这股“活水”,更好地引进到教育教学活动中,为打造师生向往的互动课堂、魅力课堂服务。全体教师更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主动学习、快速成长,力争涌现出更多的宜昌名师、学科带头人、明星班主任。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