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特校:发生火灾怎么逃 勤学苦练早知道

时间:2018-04-18 12:18:44  来源: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平先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4月17日,兴山特校全体教职工集中在二楼会议室,参加了消防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由宜昌市及安盾防火中心的王若成教官主讲。王教官以《认真学习消防知识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题,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借用多媒体课件,为参与培训的老师播放了以往发生的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告诉大家火灾发生的“普遍性”“随机性”“必然性”,提醒大家时刻绷紧防火安全弦,不要忽略生活中任何一个安全隐患。随后,王教官采用提问互动的方式,引导大家认识了“电器火”“燃气火”“油锅火”“电线火”等不同火灾的特点,以及科学灭火的办法。教会大家断电、断气、使用灭火毯、湿毛巾捂口鼻等自救办法。特别是对于楼层起火,究竟是往上逃生等待消防官兵来救援,还是往下逃生积极自救的问题,王教官让大家积极讨论,最后给出“任何火灾发生时,首先想到的是积极自救”的结论,引导大家走出“完全依靠消防官兵救援”的认识误区。 该校高度重视师生的生命安全,平时通过讲座、班会、防火演练等方式,来培养师生的防火意识,提高师生的防火逃生能力。由于平时措施得力,师生一起勤学苦练,掌握了科学的防灾、逃生办法,为学校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火墙,营造了平安、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年年被评为“平安校园”。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