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特校:128公里的送教路 让无法上学的孩子也能享受教育

时间:2018-04-17 12:10:07  来源: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平先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4月16日,兴山特校“提灯同行”送教上门第二小组一行4人,来到水月寺镇居委会,给居住于此的小康杰送教。 在该组组长、校长陈振兴的带领下,张文念、熊萍、黄牟分别给小康杰上了一节生活语文、一节生活数学和两节康复训练课。尽管小康杰的注意力容易分散,学习过程中也有很多的困难,但是一个上午仍然完成了“坐、立、走”的识字任务,“5、6”的认读和数数,以及剪纸、涂色和高空抛接球的康复训练。看着孩子掌握了新的学习内容,康杰妈妈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并且连声说:“老师们辛苦了!” 为了完成这次送教,确保送教质量,该组4名成员根据小康杰的情况进行了精心准备,不仅在教学内容上用心选择,确保切合他的生活环境和学习能力,在教学方式上尽量生活化,保证他听得懂学得会。而且老师们自备教学用具,自带干粮,切实达到“真心送教、安全送教、廉洁送教、创新送教”的要求。 本次送教往返128公里,老师们克服了教学工作繁重,路途遥远、崎岖难行,晕车等困难,将知识、关爱和康复送到了不能入校就读的残障孩子家里,让教育的阳光洒在每个孩子身上。校长陈振兴表示,以后像这样“一名学生、四名教师、三节课”的送教将会成为常态。 据悉,“提灯同行”是该校的送教上门志愿服务项目。寓意教师们的送教行动像灯光一样,照亮因身体残疾行动不便、居住偏远无法上学的残障儿童前行的路。目前该校已经在全校党员教师及骨干教师中征了12名志愿者,在不计工作量、没有任何报酬的前提下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为居住于榛子、水月寺、咸水的3名不能入校儿童送教。根据服务对象的功能障碍和潜能情况制定个别化教育计划,每月上门授课不少于一次,每次不少于3节。确保县域内每个无法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残障少儿,在家里享受量身订制的特殊教育服务。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