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钟祥市特校全面预防“诺如病毒”

时间:2018-04-16 11:56:14  来源:钟祥特校  作者:黄齐梅 刘虹

 K4g特殊教育信息网

 
春季万物复苏,同时也是传染病的高发期,尤其是诺如病毒,具有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为了让所有学生能够充分认识到诺如病毒的危害及防控的重要性,钟祥市特校在4月15日开展了有关诺如病毒预防和控制的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重视预防“诺如病毒”知识宣传。学校利用宣传栏、黑板报、主题班会、QQ微信等方式向学生、家长积极宣传预防“诺如病毒”知识,全面了解“诺如病毒”的传染源、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有关知识。    
二是认真落实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缺课记录制度。学校对每天的晨午检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为学生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  
 三是全面保障环境。学校用过氧乙酸对全校进行消毒,要求各班加大内外环境清扫力度,室内每晚用紫外线灯管消毒半小时,每天保证通风半小时,并认真做好班内病假情况统计、上报。   
 四是鼓励锻炼。学校鼓励每位学生参与运动,锻炼身体,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并鼓励学生多到室外活动,以保证学生有充足的运动时间。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此次安全预防工作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对“诺如病毒”的防范意识,保障了他们的身体健康,营造了健康的校园氛围。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