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特校:迎来枝江同仁共话职教发展路 共圆学生就业梦

时间:2018-04-16 11:18:57  来源: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平先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4月15日,枝江特校一行4人在校长李春兰的带领下,来兴山特校参观、了解该校高中职教班的开办情况。 在校长陈振兴的陪同下,枝江特校同仁深入该校学生教室、寝室,及各功能教室,仔细了解了硬件设施的配备情况。特别是高中职教班的美容美发教室、酒店服务实训室、汽车美容教室、餐饮实训教室等职业技能培养教室,其齐全、现代、实用的设施设备,每次使用后的详细记录,引起了枝江同仁的强烈兴趣。校长陈振兴详细介绍了设施的采买程序、品类配套等事宜。教务主任李军堂就高中班的学籍管理、生活适应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的配备和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枝江同仁表示,此次的参观、交流收获颇多,回校后即将针对自己学校的学生,以及本县县情,积极申请开办高中职教班,以满足学生的职业教育需求,为其毕业后能顺利融入社会、顺利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为了打破残障学生从“家庭——学校——家庭”的困境,实现“培养自食其力的劳动者,让大部分残障孩子毕业后过上幸福而有尊严的生活”的目标,兴山特校于2016年8月开办了湖北省首个培智学校高中职教班,并根据全方位的市场调查以及学生的实情,创造性地开设美容美发、餐饮实训、汽车美容、酒店服务等职业技能培养课程。采取聘请校外专业人员授课、校内教师辅助的方式,对高中班15名学生进行以文化知识为辅、以生活适应课程和职业技能培训为主的教育培养。办学成效在湖北省电视台推介。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