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特校:阳光大课间活动让学生跳出健康 踢出自信

时间:2018-03-13 16:32:42  来源: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平先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老师老师,我今天跳长绳一口气跳了12个,而且我能够边跳边转圈了……”3月13日,在兴山特校操场,高中班的小坤同学开心地向老师汇报今天跳绳的最好成绩。 原来,此时正是该校的大课间活动时间。只见宽阔干净的塑胶操场上,孩子们正在分组开展体育活动。有的孩子跳绳,有的踢毽子,有的拍篮球,还有的在老师的带领下练习跑步。在跳绳组,老师时而和学生配合摇绳,时而参与跳绳,一个一个轮流跳、三个一组排班跳、念着儿歌转圈跳,跳绳的方法多样,师生配合默契,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在踢毽子组,单脚踢、双脚交替踢、两个人合作互传踢,孩子们也是玩得十分开心。 教务主任李军堂介绍,由于残障孩子大多存在不同程度不同类型的身心缺陷,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阳光大课间活动,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阳光体育活动理念。学校提倡由各班根据不同学生的不同情况,自由选择适合本班学生的体育活动项目,活动需要的器材和设备,都有学校统一购买配置。目前在校内开展的运动项目有花样跳绳、踢毽子、拍篮球、太极柔力球、跑步。“我们是能跑步的就去跑步,能跳绳的就去跳绳,反正每个人都有事做。咱们的太极柔力球还获得宜昌市第六届残疾人太极柔力球比赛第一名哦!”启聪班的小杰骄傲地说。 孩子们在跳绳、踢毽子中不断挑战自己,向优秀的同伴靠近,不仅玩出了健康,生病的少了,而且玩出了自信,玩出了快乐。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