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特校:远离邪教 让我们一起种下科学的种子

时间:2018-03-13 11:30:55  来源: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平先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特点,对人类有什么危害,对于健全人来说区分并远离邪教并不难。如何让残障孩子主动远离邪教,筑起一道百毒不侵的精神防火墙,兴山特校有妙招。 3月13日,兴山特校全体师生集中在广场上,利用课间操时间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教育活动。主讲人谭复羡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以“如果你生了病,有人告诉你不用吃药,只需要祷告,你信吗”“如果有人告诉你,不用劳动,你米缸里就有吃不完的米,这事可能吗”这样接地气的提问开头,向全体师生介绍了邪教的特点以及危害,让全体师生再次深入了解了邪教是表面打着“真善美”的旗号,穿着“爱”的外衣,却腐蚀了千千万万人的思想,使得一些人陷入执迷不悟,有病不医,甚至倾家荡产、家破人亡的境地。激发了全体师生自主远离邪教,大兴文明之风,铲除邪教土壤,创造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念。 该校为了杜绝邪教思想在师生中生根、发芽,经常开展反邪教活动。一方面采用现实生活中生动的案例,以案说法,生动阐释邪教的特点以及危害,唤起师生的警觉意识,主动远离邪教组织。一方面定期开展科学知识讲座、各班办科普知识宣传栏、收看《走进科学》等科教片活动,加大科学知识的普及力度,培养师生的科学精神,用科学手段来揭露邪教的神秘面纱,让残障学生从小热爱科学,珍爱生命,达到了自觉抵制并远离邪教的目的。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