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特教中心“四个到位”做好期末各项工作

时间:2018-01-26 09:17:44  来源:  作者:hanmiao
一是安全教育到位。放假前集中对学生开展以冬季防火、防滑、防交通事故、防烟花爆竹伤害、防意外伤害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严防假期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与全体家长签订《假期安全目标责任书》,要求切实履行监护责任,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孩子的假期生活。利用安全教育平台,指导家长做好寒假专题活动,班主任定期发送假期安全提醒,让家长及时知晓安全常识,提高安全意识。二是学生评价到位。举行期末表彰会,做好“特色小明星”的推荐评选表彰工作。整理完善班级、学生成长档案,把学生课堂表现、活动参与、发展目标等纳入学生成长评价体系中,做到评价内容多样化、评价主体多元化、评价手段多样化、评价形式灵活化、评价标准层次化,使更多的学生体验到成功的快乐。三是期末总结到位。按时完成各类总结评比工作,强化过程性资料的提炼积累,按要求整理存档。做好期末考核工作,对教师一学期的教案、听课记录、作业批改、学习笔记等材料进行检查评比。认真总结经验成绩,查摆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找寻对策,为下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举行期末成果展示,为一学期教学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四是工作落实到位。发放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做好家长对学校、教师的评议工作。假期间,要求教师不得接受家长礼物或吃请,不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坚决制止有偿家教。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禁燃限放规定,提倡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加强教师值班及安保管理,全面排查学校安全隐患,努力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对经济困难及退休教职工等进行走访、慰问,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