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特教:签订寒假安全责任书

时间:2018-01-26 08:48:33  来源:临淄特教中心学校  作者:刘爱丽

 9gX特殊教育信息网

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寒假,彻底杜绝寒假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特签订寒假安全责任书:
一、各班级在寒假学生离校前对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并与家长签定好《寒假安全责任书》。
二、学生家长对学生寒假离校期间安全进行全面监护,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把学生寒假期间防烟花爆竹、防触电、防煤气中毒、注意饮食卫生、交通安全作为防范重点,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
三、学生在寒假期间必须做到:
        1、认真学习安全常识,提高安全意识和素质,防止一切意外事故发生。
        2、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3、掌握安全用电常识,不随便触摸电器设备。不靠近有电电源,不随便动各种插头,电线。使用电器需由家长指导监护。
        4、不玩火、远离火源,注意消防安全,预防煤气中毒;掌握正确使用液化气常识,不单独开液化气炉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
 5、不在危险的地方玩耍,不做任何带有危险性的游戏,及时远离危险。
        6、注意饮食卫生,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7、不打架斗殴,不搞恶作剧,不做有损自己和他人的事。
8、学生外出必须征得家长同意,学生的去向和外出时间家长要知情并陪同。
9、冬季是流感多发季节,寒假期间,家长多注意孩子的个人卫生,减少外出次数,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玩耍,预防感冒发生。
        10、学生要熟悉报警电话(火警119,盗警110,急救120,交通事故122)。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