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钟祥市特校开展防踩踏安全演练

时间:2018-01-02 17:06:03  来源:  作者:葛玉飞 罗清泉

 92h特殊教育信息网

      12月20日下午,湖北省钟祥市特校组织了全校性的“突发事件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
随着一声突然响起的警报声,钟祥市特校的“防踩踏演习”开始了。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地向教学楼外空旷的场地上撤离。学生们双手抱头有序地小跑着,按指定的路线向各个安全出口跑去,教师们也非常镇定地指挥着学生,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大约用时不到2分钟。到空场上集合后,每班老师及时清点了班级人数,主管安全副校长袁明霞对演习情况做了简单小结。
这次的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让学生直接在模拟场景中感受危险、感受紧张,提高危急感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教师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紧急疏散学生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避免因突发事件造成踩踏事故的发生,提高了学校突发事件防踩踏应急预案的有效性。
 
 
 

 92h特殊教育信息网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