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系紧“安全带”

时间:2017-12-11 08:36:15  来源:临淄特教中心学校  作者:刘爱丽

 F9g特殊教育信息网

一、实施全员参与学校安全管理,每个场所、每个环节、每个时段都具体责任到人,让人人树立“学校安全无小事”的安全意识;明确师生员工的安全岗位责任,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
二、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的防范意识与自救自护能力
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安全自救模拟演练等形式多渠道对学生进行专题安全教育与生命教育,加强应急处置演练,进行安全行为训练,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及师生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培养学生自救自护及其技能,提高学生对意外事故的防御能力,让学生系好“安全带”。
三、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学校安全“防护墙”
加大对学校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定期排查安全隐患,不留任何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危险点,及时整改,抓细、抓实安全常规管理的各个环节,努力为师生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