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特校送教上门为重残儿童送去冬日的暖阳

时间:2017-12-08 13:50:34  来源: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翟培江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特殊教育,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切实保障不能到校接受教育的重度特殊儿童的受义务教育的权利,真正体现“教育公平”,促进这些孩子的成长,进而让这些特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和各界的关爱。秋去冬来,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一直前行在“送教上门”的路上。 “送教上门”工作的开展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校长为班主任、骨干教师为成员的“送教上门”教师队伍,定时上门送教。每次送教老师们都带着学习用品及慰问品,按事先约定好的特殊儿童家庭上门送教。见到老师,孩子们兴奋不已。老师们首先检查了上次布置的作业,然后陪孩子一起游戏,教授知识,进行康复训练。每次送教家长总是有说不完的感谢话,高兴的对老师们说:“自从有了老师们的送教,娃娃变得更活泼了,能跟人主动说话了。感谢特校的老师们!” 送教上门,送爱入心,冬日的阳光带着我们暖暖的关怀洒进每个特殊儿童的家中,圆孩子们“在同一蓝天下共享阳光”之梦,激发了他们热爱生活的信心。为真正把“送教上门”这项“惠民工程”做到实处,沂源特教人将不辞劳苦,怀着一颗真挚的爱心穿行在山间小路,静等花开。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